NSAIDS

流放者

一个很傻逼还算有点意思的诡辩

说起审判,不同于羡羡看了义城的故事直接审判薛洋必须死

晓星尘对常家灭门案是没有自行审判的,他抓了薛洋送回金麟台,让世道,这个世间的法律来审判他

虽然结论是,这个世道不靠谱。

再后来和薛洋对峙,就算赢了估计也不打算送去金麟台了

不提金麟台有多不靠谱是上次的教训,虽然晓星尘大概有五成的几率还那么傻

最大的问题其实是,现在,晓星尘和薛洋,之间有私仇了。

之前晓星尘是个局外人,侦探警官,现在他是受害者。

所以晓星尘向薛洋挥剑。

但他还是想知道薛洋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

所以开启了两人的be对话:"好玩吗?"

薛洋其实嘴炮上赢了,只用嘴,就逼死了晓星尘。他让晓星尘认识到了他是个多么可怕的对手,盲眼的晓星尘终于看清世间可怖,而自己也坠入泥淖血潭——饶了我吧。我错了,我不该入世,我入世就是个错误,薛洋说得对,我一败涂地,我咎由自取。

——那么永别了,世界。

上策伐谋,其次伐交。薛洋动晓星尘一刀一剑了吗?

薛洋赢了,赢得相当有段位,虽然然后他没想到自己彻底变成了一个大傻逼——他真的不想晓星尘死。

其实有个很有意思的点,薛洋对晓星尘施加的,都是精神心理的打击,估计薛洋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压根未对晓星尘动一刀一剑。

——所以晓薛之间的私仇是什么?

若说常薛之间的私仇是一根小指,这是后果,疼痛精神损失都忽略不计。

那么晓薛之间的,宋岚和白雪观,掰开算起来,一是精神打击,二还是"作恶"。如果同样不记精神损失,晓星尘会发现,他与薛洋之间,所谓的私仇,依旧只是,替他人报仇。

他们之间,连一根小指都没有。

——对,就是一根小指都没有,但是,你,晓星尘,你明白痛了吗?

就"世间"这个命题而言,薛洋赢得彻底,晓星尘只能承认自己根本不懂世间。

当然狗血在于,后来胜者也成了一败涂地,咎由自取

总结来说,晓星尘无法理解常慈安对薛洋的精神打击,但是晓星尘最后死于薛洋的精神打击

予你人间三生悔,舍我佛前一滴泪。

评论(4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